ZA妝自然無瑕粉餅 原價330 特價NT$299

粉盒 NT$150

 

話說之前看到『ZA妝自然無瑕粉餅』 上市記者會,現場拍攝model示範妝容,如下圖,

感覺效果很不錯,而且這照片看的出來沒動過什麼手腳,

當我在屈臣氏試摸粉質後,我決定帶他回家了!

粉質相當細,塗抹於手背上,服貼沒有粉感,幾乎感覺不出有上粉,但是膚質變精緻。

 

 

(圖 from http://voceblog.spp.com.tw/voce/archives/161850)

 

[個人膚況]
先說說我的膚質、膚色是暖色調乾皮
14年暑假到綠島玩後,雖沒曬黑但是身體變黃,
現在變成臉比身體白一號,真是慘了啊~
肌膚有酒糟+蕁痲疹,極敏感,容易過敏、紅血絲泛紅明顯,
往常冬天肌膚就是乾到爆,常常爆皮、脫皮,
以前上底妝總是不貼皮、不融合、乾到浮粉、起皮脫屑。
夏天沒上妝,T字、鼻翼旁會出油但整體還是偏乾,
使用到太控油或是偏乾的粉餅、粉底馬上就過敏,
像被蚊子叮一樣一包一包的長蕁痲疹。

 

 

(iPhone 6拍攝 沒修片,皮膚紋路都在。) 

拍攝Before那天(2015/7/8)剛好眼睛不小心弄到刺激的東西,連鼻子都紅了, 

今天拍攝時候忘記拍妝前了,所以拿上週三的照片來用。

我原本肌膚比較泛紅有明顯紅血絲,眼袋黑眼圈也算是明顯,靠近鼻子附近的毛孔也越來越大,

年紀大了毛孔越來越鬆弛,呈現水滴型。

我購買的顏色是OC00,這個顏色可能是肌膚之鑰的OC10,

雖然是OC00但顏色真的不會太白,因為他粉質薄透,不會有戴面具,相對的顏色就可以挑白一點。

 

 

 

 

 

這塊『ZA妝自然無瑕粉餅』蠻推薦使用蜜粉粉撲來上妝,

因為他粉質非常細緻,蜜粉粉撲以輕拍方式上妝,妝感薄透服貼,不會生硬,

另外於毛孔處以蜜粉粉撲畫圓方式上妝,可以柔焦毛孔。

這塊遮瑕度算是普通,畢竟他這麼薄透,可能要多上幾層才能遮住比較嚴重的黑眼圈。

控油的部分,問我比較不準確,因為我只怕乾而已,

可以告訴乾皮朋友這塊不乾,夏天我是可以使用的。

持久度,我覺得他普通,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粉體很薄,

約莫3~4個小時就要隨手補一下,會掉大概2成的粉。

這塊我蠻推薦外出拿來補妝,就算技術不好隨便亂補也不會厚,

另外這塊好伺候,不會亂斑駁給你看!

如果拿他來跟一組4700台幣的肌膚之鑰cpb 新裸肌光(光采/鑽光)粉餅比,只輸在光澤度跟持久度,

新裸肌光(光采/鑽光)粉餅光澤我使用起來蠻明顯的,

ZA我用起來會透出肌膚的光澤,但不像cpb有多加上粉體製造出來的光澤。

但是新裸肌光(光采/鑽光)粉餅稍微容易愛斑駁,

控油程度我猜是不相上下,控油這點我還要等油皮朋友反饋再來補充。

ZA一組才台幣450,多花點功夫補妝,可以再多買10組粉餅

他其實有點類似THREE粉餅概念,粉質很細,接近蜜粉餅,但是遮瑕度比蜜粉餅好。

但ZA這塊沒有像THREE那麼控油,遠看一樣都有柔焦作用。

ZA妝自然無瑕粉餅為什麼叫做『妝自然』,因為他的妝感,真的非常自然,

看不出來有粉感,或是一看就感覺有上妝,甚至是濃妝。

原因1.粉質細緻 2.粉餅顏色不會過白死白,顏色很自然。

另外比較推薦好皮來使用,爛皮來用肯定咒罵什麼都遮不住!

爛皮可以用來補妝。

 

 

上下兩張照片,試妝時候都沒有使用妝前霜以及防曬,都是直接塗抹粉餅。 

 

我自己本身就蠻喜歡資生堂家的底妝,很合我胃口,

最近很愛買粉餅類底妝,買出一種心得,

粉餅再怎樣貴的上起來不會比低一個價位粉底液來的好看,

我的意思是拿台幣3~4千粉餅跟1~2千粉底液比較,

粉餅上起來不管如何都有一種乾巴巴的生硬的感覺,相對的,

跟使用粉底液上起來一種立體豐潤感,差很多。

所以購買粉餅類底妝,實在是不需要掏太多cash,

我個人比較建議買東西,要看『商品本身』給你帶來多少價值,

好比說你買底妝比較重要的是上妝起來,你的妝感好壞,

如果這商品顏值好,品牌大,但是你使用起來妝感普通的話,那CP值就不高了!

 ZA是唯一資生堂開架式粉餅蕊芯跟其他同為資生堂開架式粉餅蕊芯不合群的一個,

粉盒需要另外購買,ZA粉蕊是黏在粉盒,其他資生堂架式粉餅蕊芯是卡楯式的。

好家在蠻多網友跟我說這個ZA粉盒是歷屆以來顏值最好的,

而且粉盒很薄很輕,攜帶出去補妝非常不佔空間。

 

最後來個評分:

 

(滿分5顆星)
延展性 
保溼度 
持久度 
控油性 
遮瑕力 
光澤度 

補妝好用度 

CP值 

 以他的顏值跟售價,這塊帶了不吃虧。

油皮的朋友可以先等其他油田反饋再下手喔!

 

 

自己買的不是葉佩雯喔! 

 

 

 

 


[個人底妝感偏好](持續更新)
最愛油水平衡狀態,
微微出油、混合著一點水分,
顯得肌膚有光澤、健康、飽滿有彈性,
粉底顏色偏好比自己脖子顏色再白亮一米米,
但又不顯身體黃或黑。

我臉的顏色比身體白1號,所以我都要以身體顏色為主, 

只能買比脖子白亮一點的顏色。

 

目前最喜歡cpb光緞日版OC10/albion excia粉霜OC101/SUQQU粉霜102/HR綠寶瓶01
這種金黃奶油色調妝感我最喜歡了

[使用粉底色號]
GA滴管4號、HR綠寶瓶01、YSL女神粉底B10、蘭蔻?、CPB OC10/O10、Three 202、
Paul&Joe 10號、NARSLight4、Dior?、twanyOCB、黛珂AQ351、SUQQU102、excia101
[使用粉餅色號]
Dior 020、Three202、GA Lasting Silk UV Compact鎂光燈 #3.5、
Granas PO10/BO10、impress OCB、CPB oc10/O10、Covermark MN00、

BENEFIQUE Bo10/OC10、蘭蔻130、EST OC03

[使用粉膏色號]

GA4號粉凝霜、kose infinity BO-305、SOQQU 002

 

蜜思雪輪台灣痞客邦
chikakomaiko.pixnet.net/blog
蜜思雪輪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869722644

 


[特別叮嚀]
最近葉佩雯很夯~
如果是葉佩雯的話,我會注明是她喔~DON'T worry!!
使用心得分享都是當時當下所寫出來的,
之後會隨著年紀、時間、時空、地點、妝齡、經驗值而改變,
意思就是不管是保養品跟彩妝,因為經驗的累積對同一項產品看法會不一樣,
也可能因為潮流而改變看法,或是之後又出了新產品也是會換新歡。
我寫文章比較不喜歡誇大或是譁眾取寵,畢竟美妝品每個人使用起來感受不一。
建議大家看完文章到專櫃試用看看再下手免得買到雷又很難轉手。

 

 

有任何問題可以到FB挑任一信息留言比較即時。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10.06.05  

FB粉絲頁即時分享購物/美妝保養/美食/旅遊等等訊息,點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思雪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