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王EST菁華煥顏絲滑粉餅 OC03


終於到手啦!朋友幫忙從東京銀座代購回來,立馬就試用一下,粉撲有點味兒,

臭臭的不知道是不是塑膠盒的味道?偶趕緊就拿去洗一洗,順便先拿THREE粉撲來用用先!

  

 

EST粉撲是雙面的,一面絨,一面海綿,剛拿到觸感稱不上多好多柔軟,普通!

粉撲洗了一次後柔軟許多,塑膠味道也沒了。

but還是THREE雙面粉撲比較柔軟!

關於粉撲這件事,我之後會有粉撲文,本身是粉撲控,

特別愛觸感柔軟不刮皮的,討厭粗粗的會刮皮。

這塊粉餅蠻推薦使用絨毛面來上妝,

我發現粉質細緻的用絨毛面,可以讓粉更服貼更貼面。

 


按照國際慣例,先介紹我的膚質

  

[個人膚況](持續更新)
先說說我的膚質、膚色是暖色調乾皮,
14年暑假到綠島玩後,雖沒曬黑但是身體變黃,
現在變成臉比身體白一號,真是慘了啊~
肌膚有酒糟+蕁痲疹,極敏感,容易過敏、紅血絲泛紅明顯,
往常冬天肌膚就是乾到爆,常常爆皮、脫皮,
以前上底妝總是不貼皮、不融合、乾到浮粉、起皮脫屑。
夏天沒上妝,T字、鼻翼旁會出油但整體還是偏乾,
使用到太控油或是偏乾的粉餅、粉底馬上就過敏,
像被蚊子叮一樣一包一包的長蕁痲疹。

 

[我愛用保養品]

DMS的修護乳好深層滋潤是我的新寵!
上妝前不需要再像往常拼命找滋潤型妝前霜來支撐。
特殊保養是幸福肌的舒敏、乾敏、特效潤護精華,

DMS納米奇異果、B5精華液。

 

[個人底妝感偏好](持續更新)
最愛油水平衡狀態,
微微出油、混合著一點水分,
顯得肌膚有光澤、健康、飽滿有彈性,
粉底顏色偏好比自己脖子顏色再白亮一米米,
但又不顯身體黃或黑。 

我臉的顏色比身體白1號,所以我都要以身體顏色為主, 

 只能買比脖子白亮一點的顏色。

目前最喜歡cpb光緞日版OC10/albion excia粉霜OC101/SUQQU粉霜102/HR綠寶瓶01
這種金黃奶油色調妝感我最喜歡了

 

[使用粉底色號]
GA滴管4號、HR綠寶瓶01、YSL女神粉底B10、蘭蔻?、CPB OC10/O10、Three 202、
Paul&Joe 10號、NARSLight4、Dior?、twanyOCB、黛珂AQ351、SUQQU102、excia101
[使用粉餅色號]
Dior 020、Three202、GA Lasting Silk UV Compact鎂光燈 #3.5、
Granas PO10/BO10、impress OCB、CPB oc10/O10、Covermark MN00、 

BENEFIQUE Bo10/OC10、蘭蔻130、EST OC03

 

[使用粉膏色號]

 GA4號粉凝霜、kose infinity BO-305、SOQQU 002

 


 

  

 

BENEFIQUE碧麗妃粉餅與EST菁華煥顏絲滑粉餅,

粉體比對顏色

 

 Bo10比OC03黃一點點

  

EST菁華煥顏絲滑粉餅 色號OC03應當是類似資生堂的OC10色號,黃二白(一般偏白) 

EST菁華煥顏絲滑粉餅 色號OC03,我這人對底妝顏色挺要求的,經過我仔細研究,

我很喜歡這顏色,不偏粉、不偏黃、不死白,適合一般大眾亞洲膚色使用,

上妝起來『整個人』好自然!!

我身體比較臉暗1號,OC03我用起來比身體白一米米而已。

什麼是『一般大眾亞洲膚色』:我猜應該是以資生堂家的OC20為準。

OC是米色調/中性色調,BO黃調,Po粉調。

 

  


 

 [EST菁華煥顏絲滑粉餅使用心得]

 

沒修片,近拍肌膚拍起來本來就會有紋路存在,

那些近拍肌膚沒有紋路幾乎都是使用美肌相機或是PS了!

喜歡看美肌照片的朋友們,可以關掉網頁不看我blog了~bye!

 

(照片都不要去管肌膚顏色,因為光線差異都會有色差)

  

 

這張有拍出粉餅使用後的光澤。

 

(照片都不要去管肌膚顏色,因為光線差異都會有色差)

 

{使用時候沒有使用妝前霜、防曬,保養後直接使用粉餅}

優點:

單上(直接當底妝)好看的是一股“自然光澤柔焦感”的妝容,

粉體不算太干也稱不上多麼保濕,

我這夏天中性皮偏干,夏天用一整天不會到拔干,不太出油。

冬天還沒到,到時候再補心得。

EST菁華煥顏絲滑粉餅與肌膚融合的很好後,完全看不出粉感!

表現的相當好,沒有一般使用粉餅後,妝效生硬感覺。

算是蠻難得很適合直接當作底妝來使用的粉餅,

有些粉餅直接當底妝,粉感比較重些。 

如果你肌膚不是太乾情況下,他是不會卡紋或是顯乾紋。

(肌膚太乾擦乾粉一定乾又顯紋路)

遮瑕度不錯,有80分,血管泛紅黑眼圈都遮的住,可參考照片。

粉餅沒有香料,所以敏感肌膚可更放心了!

我搜微博,有幾個油皮博主說她們用這塊粉餅帶妝8小時沒溶妝,妥妥的。

  

缺點:

EST粉餅『補妝』不太優,會斑駁,卡毛孔,不是太好伺候!

這裏的『補妝』意思是,出門前使用粉底液產品,出門後再用EST粉餅『補妝』 

EST粉餅使用在乾爽不黏膩的肌膚上就比較適合,融合度也比較好些。

 金閃閃的外盒可惜了,『補妝』不好看就不會帶她出門, 

『補妝』比不上BENEFIQUE碧麗妃粉餅、資生堂Granas粉餅來的好看。

遮毛孔部分也沒有資生堂Granas粉餅來的好。

 

 綜合:

之前剛收到粉餅時候,肌膚比較乾燥,用起來沒那麼滿意,

用了比較滋潤的東西又會有點斑駁,一度還想轉了,

還好後來肌膚改善保濕問題,使用起來貼合妝感好。

總之不要太乾的肌膚,油~偏乾肌膚都可以使用。

具有遮瑕度,但粉感低,

只要融合的好,肌膚遠看起來如水煮蛋般光滑又帶有點光澤。

他的光澤不是很明顯,是自然的光澤,感覺不出是製造出來的那種。

一組售價不到台幣2千/人民幣400,CP值/性價比不賴!

 

 

來個評分吧:

(滿分5顆星)
延展性 
保溼度 
持久度 
控油性 
遮瑕力 
光澤度 

 遮毛孔 

 

  

很可惜,EST蕊心偏大,裝不下資生堂集團的盒子們,KOSE esprique盒子也裝不下。

不然我很喜歡亂換粉盒的!

有粉絲問我,granas蕊芯可以裝得下EST粉盒嗎?

可以裝啊!因為資生堂的蕊芯比較小,所以可以裝入EST粉盒,

但是會有點鬆,要再背面黏雙面膠帶喔!

 

 

 我同學幫我跟櫃姐要了保養品小樣!

 

  

這次從泰國跟日本代購了這些東西

 


Print

 

螢幕快照 2015-07-17 下午3.20.11

 

蕊芯 未稅日幣5000 約台幣1255,人民幣250

外盒 未稅日幣1500 約台幣377,人民幣75

(以上匯率換算日期2015/7/17,匯率天天不一樣,自己再算喔!)

上面兩張照片來自est官網 

花王EST 官網  http://www.kao.co.jp/est/

 


  

EST粉餅日雜排行第一

 

  

 

  


 

蜜思雪輪台灣痞客邦
chikakomaiko.pixnet.net/blog
蜜思雪輪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869722644

 


[特別叮嚀]
最近葉佩雯很夯~
果是葉佩雯的話,我會注明是她喔~DON'T worry!!
使用心得分享都是當時當下所寫出來的,
之後會隨著年紀、時間、時空、地點、妝齡、經驗值而改變,
意思就是不管是保養品跟彩妝,因為經驗的累積對同一項產品看法會不一樣,
也可能因為潮流而改變看法,或是之後又出了新產品也是會換新歡。
我寫文章比較不喜歡誇大或是譁眾取寵,畢竟美妝品每個人使用起來感受不一。
建議大家看完文章到專櫃試用看看再下手免得買到雷又很難轉手。

 

 

 

 

 

有任何問題可以到FB挑任一信息留言比較即時。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10.06.05  

 

FB粉絲頁即時分享購物/美妝保養/美食/旅遊等等訊息,點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思雪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