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電腦的雪,終於可以恢復分享我熱愛的"美好生活",😁😁😁😁

雪除了很愛買美妝外,也很愛吃美食。

instagram 上 #吃吃吃我就是吃貨 tag 是我設置的,

不過因為沒辦法不讓其他人不用tag,會跑出很多奇怪的...... 🤣🤣🤣🤣🤣

 

昨天晚上才跟老饕朋友一同拜訪這家餐廳,吃完覺得很開心滿意,

今天下午趕快寫文章推薦一下。

先來介紹一下,

🎠個人對於用餐的喜好:

1.健康為主,用好油,大量新鮮食材,餐點最好80%是店家自製,現場烹調。

2.價格為次要考量,外出用餐一般可接受到一餐預算NT$2000。

3.喜好用餐環境佳,位置寬敞,餐廳整體環境乾淨,隨時都可入座更好。

4.交通便利。

今天要介紹的餐廳是,

一小步 un petit pas bistro 餐酒館 (可刷卡)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1號1樓

 02 2731 2828

營業時間 

11:45 - 14:30 、 17:45 - 22:00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UnPPB/

這家餐廳位於台北市忠孝SOGO的後方與微風本館中間,

市民大道旁邊而已,

忠孝復興,忠孝敦化,信義區,這幾個區域是我最常活動的地方,

而且不知不覺又開了好幾家新的餐廳,如下面五張圖,

 

一小步外觀有點像賣歐美食物的日式餐廳,我還以為是賣甜點的,

 

門口外面放一個 meau 供給路過的新客參考

 

一推開大門,左邊就是收銀台,環境乾淨寬敞舒適,

右前就是開放式廚房,我看到有四個廚師,

環境很乾淨,而且室內沒有任何油煙味,

當我用完餐走出去後,身上也沒有用餐的味道。

讓我感到非常舒服。

 

29060041_1612617738822408_2674320456952846061_o

starter 開胃菜

hot Appetister  前菜&湯品

29744605_1612617742155741_3216189425824678146_o

 

菜單很簡單,打開只有兩面,另外還有飲料menu,

類似 RAW 的菜單,是將食材橫向寫上,

橫的一行就是一道餐點。

 

香煎牛舌|甜豆|東方香辣醬|山茼蒿   NT$270

第一道菜,我就很滿意, 

大量的新鮮蔬菜香料佐牛舌,

視覺上美,顏色豐富! 顧目珠~

 

上上圖一坨菜,拿出來就是上圖所示,

 

雖然外表看起來黑黑的,牛舌意外的不錯吃,

這道是朋友點的,我還不敢隨意點呢! 

因為在台北很少吃到好吃的牛舌,難吃的一大堆,10次有11次踩雷! 

 

 

胡同燒肉的牛舌最好吃了,必點!@hutong_yakiniku #胡同燒肉 #吃吃吃我就是吃貨

Miss Sharon 蜜思雪輪(@sharonrulal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蘭亭和牛極致燒 #和牛 #燒肉 #狂虎套餐 #大安區 #台北美食 📺第一個是影片,記得點HD看肉花色。 第一次吃燒肉,走出來身上沒有任何烤肉的味道,排煙系統真好,整家店還淡淡的香味,特別友好喜歡😘身上香香的女性。專人服務烤肉,免動手只張口!醬料講究又多樣化,海鹽就有五種不同風格,還有總監自己熬的,和風柚子醬沾肉品內臟類相當合適口味清爽。。和牛新鮮度不用講,事前做功課到蘭亭粉專看過肉品保存與切肉講究衛生。牛肉不同部位的香氣、油脂、咬勁、口感層次感不同,整個用餐🍴氛圍是輕鬆的。(餐點單品照片放評論) ⚠️總結: 1.一分錢一分貨,高檔在每一個細節上,環境整潔高雅藝術,服務人員應對有五星酒店的水準,現在台北餐廳很多,服務落差很大。 2.食材挑選保存用心,吃的安心。 #吃吃吃我就是吃貨

Miss Sharon 蜜思雪輪(@sharonrulal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目前覺得滿意的牛舌只有 胡同燒肉,蘭亭和牛燒肉,

(日前5/7才去吃 蘭亭,改天再補一下文章)

自胡同燒肉開幕至今,被胡同養壞了舌頭,很熱愛他家牛舌,

圖片上方一片是水蜜桃,搭配一些蔬菜,

因為我比較懶得做菜,對於蔬菜食材不是很有研究種類,

看了也不太知道是甚麼,只負責吃的就對了,

但外出用餐,喜歡找那種有進口蔬菜的,

因為一般消費者很難採買到,餐廳跟一般消費者的通路不同,

出去花錢就是要吃自己弄不出來的,才特別!

整個搭起來很棒,沒甚麼油膩感,

很滿意 ~~~~~  

 


綜合炙燒海鮮|玉米筍燒|檸檬茴香沙拉  NT$380

這盤比較種口味一點,但是搭配上大量新鮮蔬菜,又中和的很好,

海鮮部分都很新鮮,而且感覺的出來是等級比一般的餐廳好,

有小卷、干貝、鮮蝦、小章魚...等,

外面餐廳很多都是使用老早已經處理好現成的海鮮,

但跟現弄的其實老司機還是吃得出來差別的。

 


炭烤伊比利豬上蓋(老饕6oz) | 蘋果馬薩拉醬|糯米椒  NT$1050

伊比利豬是五分熟,非常嫩爽口,一點也不覺得是五分熟,沒甚麼生感,

而且吃不出來是豬肉感覺,沒甚麼豬的味道。

周圍搭配的蔬菜香料好棒!! 

意外的是炸"酸豆"竟然那麼好吃,讓我們很驚異,

一般吃酸豆就是那樣,罐裝的直接使用而已,

總之,我們就是邊吃邊研究吃到的食物,

在用餐中獲得一些生活上平常看到的食材,

但是使用不同的搭配、烹調方式去變換,

提升吃下去的每一口口感,豐富味蕾,

進而增加食材本身價值。

 


板煎 Prime 牛肋眼|馬鈴薯泥|季節時蔬  NT$1080(10oz)

我點這道主餐,點五分熟牛肋牛排,

不過拿上來,我朋友說這是三分吧~

全部都吃完後過一陣子,就跑廁所,可能平常很少吃大量生肉,

下次看到這樣,我應該會要求再熟一點點。

這道的肉質很好,很嫩,

我個人是蠻愛吃牛排的,偏好牛肋跟牛小排這種。

整道餐點非常非常香,連旁邊的配菜,都感到非常滿意,

蔬菜非常入味又帶著炭烤味,烤小番茄也很好吃,

烤大蒜,擠出來是軟軟嫩嫩的,不嗆辣溫和,搭配著牛排一起吃,

馬鈴薯泥,非常香,奶味濃郁,馬鈴薯泥非常細膩,

我朋友說有用篩子過濾好幾次,很費工夫的,

我朋友住溫哥華幾十年,自己很愛做菜,邊吃還聽她介紹,

總之,這道好吃的要命,整盤我吃的清潔溜溜的,連盤面的馬鈴薯泥都刮的很乾淨。

 


 

葡萄柚|甜橙|檸檬香茅白木耳|白乳酪|薑味葡萄柚雪酪 NT$320

 

這道甜點一上,我心想不就是我很愛的那家 Petit Pafe 的法式甜點風格嗎 ?

附上這家甜點的文章,如下

[甜點]一個隱身在桃園平鎮的法國藍帶甜點 Petit Pafé 視覺享受與令人難忘多層次口感

特別愛有層次感的甜點,一陣子就會吃這種一次,犒賞一下味蕾。

一般那種布朗尼、奶酪蛋糕、重油蛋糕、天使蛋糕、戚風蛋糕、海綿蛋糕、慕斯蛋糕,

太常吃了,已經變成我的小吃類型甜點。

 

左半部是  葡萄柚|甜橙|檸檬香茅白木耳|白乳酪

右邊一小陀是薑味葡萄柚雪酪 

光是視覺上就贏得芳心, 少女心爆發~~~~~~~~~

接下來的每一口都嘖嘖稱奇!

整道吃下來很清爽,適合炎熱的夏季,

是一個完美的 ending !

葡萄柚|甜橙|檸檬香茅白木耳|白乳酪

裡面有太多驚喜了~~

吃的時候,恩恩恩的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很多口感好的東西。

最上方一坨泡泡,很有趣,用叉子挖一坨,真的有香茅氣味,

白色的一層吃起來軟軟甜甜的,

白色下方是餅乾,不會太硬,軟硬適中,

最下方是果凍,搭配外圍的百香果一起吃,感覺是豐富的。

上菜後會有一張明細

給你們核對一下信用卡後五碼 

本篇文章是自費用餐,一個人大概是 NT$1700左右。可刷卡。

憑藉著愛吃愛分享的熱情,

希望分享給有緣人~  

 

34411926_1685650801519101_3639375988925661184_o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先從商業午餐入門,或是義大利麵類,

價格較為平價一點。


 

本次用餐評分:

餐點美味:

服務水準:

交通便利:

用餐環境:

滿分為五顆  

服務水準少一顆,其實也不是服務不好,

只是看得出外場服務人員都是新手,自信態度完全沒有,

訓練稍嫌不足,對於這樣好檔次的餐廳,是非常可惜的。

用餐環境與餐點有五星酒店的水準,但外場服務人員大概是百貨公司美食街旁邊的餐廳水準。

餐點是我喜歡的那種,以健康為主,使用當季新鮮食材下去製作,

大量蔬菜搭配上肉類,平衡一餐需要的營養,

運用許多食材本身獨有的香氣,味道去點綴提升餐點層次,

用餐環境好,乾淨舒適,吃完走出去也沒有油煙味,

交通便利,剛好就位於鬧區,但是這一小區塊剛好比較安靜一點,

之前一直在找比較健康一點的餐廳, 還蠻難找的,

我想我以後會常來這用餐。

昨晚用餐完後,有上谷歌地圖評價看看,

其實蠻多人都會以點一個主餐吃不吃得很飽為一個評價,

老實說有些餐廳人家就是走健康精緻風,

必須要搭配開胃菜、前菜、甜點...等,

抱著去吃100元自助餐的心態去吃就不太適合了,

昨晚吃下來,我們都吃得很飽很滿意。

 


有任何問題可以到FB/weibo挑任一PO文留言比較即時。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10.06.05  

FB粉絲頁/微博/instagram- 即時分享購物/美妝保養/美食/旅遊等等訊息,點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蜜思雪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