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

女人都想要有完美無暇的肌膚

所以 容不得 一丁點瑕疵 

因為鼻子過敏跟長期使用電腦過渡導致眼周老化嚴重

有色素沈澱、淚溝、眼袋、細紋....等等問題

我自己淚溝問題蠻嚴重的,且淚溝是不可能100%遮掉的,

因為是凹出的陰影造成,不是顏色不均問題,

淚溝真的是要靠微整跟手術才可以真的改善。

但今天先討論,遮瑕刷的問題。

【2016.1.12 update】

 

▶︎歡迎你參考雪的大全文章與目錄"很重要的刷具"文章:(這是痞客邦連結,新浪文章要自己搜尋)

 

1.[刷控]蜜思雪輪愛用刷具2014年度總結大全 

 

2.很重要的刷具目錄總共有16篇刷具文章

 

3. [刷控]蜜思雪輪愛用刷具2015年度總結大全-第一部 

 

4. [刷具]淘寶自製刷受受狼仿製MJ小馬哥刷 

 

5.[刷具控]推薦『粉餅殺手』/什麼是化妝刷原單?/順便聊聊淘寶自製化妝刷店家 

 

目前手上有這些遮瑕膏,把他們的顏色都放在手背上,很清楚的比較出顏色差異。

在分享女神粉底時就有顯示,我的上眼皮色素沈澱比較嚴重,

所以要用偏橘的顏色去中和掉,BB的peach色就蠻適合,

至於啥顏色適合自己,真的只有繳學費才可以買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畢竟每個人膚色不同。

BB的 light peach色,這顏色跟我膚色很近,

上完粉底如果還不夠遮瑕,我會再使用此色補一次。

 

資生堂 Spotscover foundation

哪裡買:台灣專櫃無販售。Yahoo拍賣、美容材料行皆有

售價約500以內不等

韓國知名部落客Pony也推薦~ 

這款遮瑕力很夠,也很保溼

質地很濃稠,需要少量慢慢推開

我發現這顏色一個抵2個BB遮瑕膏,

BB要用兩個顏色來調色,

但是只單一使用這個遮瑕膏就遮住80%我的淚溝陰影。

遮瑕力蠻好的,也比BB持久不容易脫妝。

“遮瑕膏”還是要看膚質妝況而定,容易出油的可能要挑乾一點材質的,

不然應該是很快會脫妝根糊掉

 


 

接下來用資生堂 Spotscover foundation做以下實驗

用手指沾取,塗在手背上,蠻厚的 

 

再用林三益的人造毛材質刷具 

有變薄一些

  

3支遮瑕刷比較一下

 

 

(上下圖)左到右 分別是使用

  Laura mercier 、 MAC212se 、 林三益人造毛刷具 、 手指

 

 

再來一張

蠻明顯的Laura mercier這隻上遮瑕膏很貼

同一款遮瑕膏上在手背上但是顏色跟服貼度皆不同

可見刷子很影響效果

 

(照片上方那隻) 

Laura mercier 遮瑕粉刷 Camouflage Powder

專櫃售價NT$1,050

組合成份
高質地合成纖維

外觀形狀
窄而密實設計能達成精確的遮蓋,尖端較窄的設計能刷至較難處的部位,例如眼睛內緣及鼻翼周圍

產品特質
為遮瑕膏的最佳搭檔,使用於遮蓋黑眼圈及瑕疵

 

這隻刷子其實買了好幾年,

一直都以為他只是眼部蜜粉刷(櫃哥櫃姐都是這樣說),

直到上個月大大整理刷具,

Laura mercier官網查詢,才知道可以當遮瑕刷......

 

最近幾乎都使用它來遮瑕,

它用在眼下周圍跟鼻翼周圍都蠻不錯的,可以大範圍的遮瑕,刷完幾乎沒有粉痕,

(最近幾個月在youtube看了國外彩妝師的教學,

真的發現自己以前有毛病,老是執著於小地方,所以總是找不到滿意的產品。

反而放大範圍輕鬆的使用現有的東西就可以了。)

而且它可以“少量”“少量”“少量”上遮瑕膏,不怎麼需要用到“手指”再次去平整均勻,

我會建議直接用這刷子然後再用乾淨粉撲“彈壓”剛剛上遮瑕膏的地方,讓遮瑕膏牢牢吃進去皮膚。

我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掉,不然到下午很容易掉光光。

有時間的話,每上完一層就用“毛鬆鬆的刷子”刷上很少量的“粉質很細的蜜粉”定一下。

真的要很少量噢!掃一次就好,不然太乾會產生細紋,或是會出現粉紋的乾燥感。

但是這隻還是有缺點,生鏽跟靠近下眼球地方容易被毛尖處扎到 。

排除這兩點,我對於它面對哪個遮瑕膏都可“少量”抓遮瑕膏,

上在臉上又很均勻,不需手指再協助,這些部分我真的很滿意!

推薦給找支好遮瑕刷具的人

晚餐嚕~~ cc

晚上來去看韓劇 

 

從“主君的太陽”開始,2013秋天,韓劇好戲真的蠻多部的。
尹恩惠[未來的選擇]、池城+黃靜茵[秘密]、權相佑[醫學團隊]、李敏鎬+朴信惠[繼承者們]

 

 

 

 

arrow
arrow

    蜜思雪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