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難得又發現一個良心品牌,雪趕緊分享給大家,"南法香頌"我也覺得它也是良心店,之後慢慢來分享我在南法買的商品。

 

 ►先來告訴你我的膚質

[個人膚況](持續更新)

先說說我的膚質是沙漠乾皮、膚色是暖黃皮,
肌膚有輕微酒糟+蕁痲疹+異位性皮膚炎,極敏感,容易過敏、紅血絲泛紅極明顯,
溫度上上下下,春秋時節最容易過敏,空氣不好也中標!總之是有富貴病的肌膚。
往常冬天肌膚就是乾到爆,常常爆皮、脫皮,
以前上底妝總是不貼皮、不融合、乾到浮粉、起皮脫屑。
夏天沒上妝,T字、鼻翼旁會微微出油但整體還是偏乾,
使用到太控油或是偏乾的粉餅、粉底馬上就乾敏,
像被蚊子叮一樣一包一包的長疹子。

 ➤舊文章

[英國海淘]滿10英鎊就免國際運費feelunique.com開箱文(客服超優)-澳洲有機品牌A'kin玫瑰果油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71b4140102x640.html



【雪為何下單】

  

  

►2015年年底的秋冬天,不知道花生了啥咪事情,雪的臉部肌膚好容易龜裂.......... 

尤其是兩邊太陽穴與額頭中間裂的更是厲害,超害怕別人看到的,只要一上粉底龜裂更加明顯,雪相當困擾,換了很多保養產品,還是一樣裂

雪最近才知道自己其實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難怪總是一乾就癢,睡覺不知覺抓到流血,等隔天洗澡看到結痂才知道

►不管哪一款乳液,滋潤度對我來說大概是幾個小時甚至30分鐘就沒了,一乾我又開始癢,又得開始塗塗抹抹乳液,就是啊ㄋㄟ 耗時間,最後最後發現油類對我來說是比較滋潤肌膚的。

►最近一堆知名專櫃牌紛紛出精華油類產品,大部份都是混合好的油,雖然都是獨家配方,可是價格都貴桑桑的,而且有些還加入精油類,雪臉部對精油有點敏感。雪轉向挑選成分相對簡單一點的單純植物油來使用。

 

 

 

這次很聰明下單 A'kin 面油是因為找資料時候看到微博-薄荷醬小Q推薦,她當時也在研究植物油,她是油皮博主,跟我剛好是相反,所以油皮的朋友可以follow她, 

A'kin植物油比人家便宜但又捨得用比較昂貴的CO2萃取法,雪立馬改下單此牌商品。

雪先下單這罐(A'kin Revitalising Cellular Radiance Serum)主要是看上有加入紅石榴萃取成分,聽說石榴抗氧化效果是No.1,那肯定要先用用看。

  

 

▶︎之前雪已經用光法國歐舒丹副牌"Melvita 歐盟bio玫瑰果油" 50ml NT$1580(上面圖片右2)

我發現50ml如果光是用在臉部的話,玫瑰果油潤澤度很好,一次只要用幾滴就好,很容易使用因速度慢,到後來油變質會有油耗味道跑出來,那時候可能油品就變得不太好了!

最後我都拿來擦身體了......所以A'kin護膚油 23ml是很好的大小,用完再開新的一瓶。用了這麼多種油應該就是玫瑰果油潤澤度、持久度、吸收度最好,所以才會說他最適合乾性肌膚,玫瑰果油你不要以為有玫瑰味道,其實它味道不是香的那種,如果你喜歡使用香噴噴的保養品,可能得先到專櫃聞其他玫瑰果油味道先,我看中他的功效。

另外,網上比較有名的玫瑰果油是英國的 Pai 跟紐西蘭 Trilogy,隨便一搜尋都有一大篇使用心得, 大家也可以搜一搜喔!

 

 

 

文章在此 【化妝品,為何常有惱人的油耗味?】

 

►關於油品問題我還特地跑去問張老師,問問題要找真正專家,我看很多網友都很喜歡問不相干人士。

像我今天又去伊聖詩買荷荷芭油,店員都會鼓勵你買更大容量,他們都會說比較划算喔!!!!!!喔~~~~

事實上如此嗎?請看上面張老師說的,用最新鮮的不要用到壞掉才是省,用到都油耗味道出現了,然後又捨不得丟,那才是本末倒置傷肌膚了!

保養有很多知識ㄧ定要天天update正確的觀念,不要去看一堆不正確的網路消息,follow 張麗卿老師跟邱品齊醫生的粉絲頁就差不多啦!

►油類最好就是買的size不要大,臉部最好是30ml、身體100ml的,用完一瓶再開新的,或者是分裝,原本大容量的少去打開他,存放在陰涼處,使用最新鮮的油才是最好的。

 

  


 

[玫瑰果油 Rosehip Oil]

主要產於安地斯山與智利南方,被稱為智利野玫瑰,自玫瑰果籽冷壓初榨取的高品質油液,常被用於修護乾性與敏感性肌膚。
玫瑰果油富含最高α-次亞麻油酸的油,且極為親膚,含有Omega 3,具有優異的維持皮脂膜自然平衡的功效,高單位的Omega 6能形成脂質屏障,能留住肌
底水分,增加彈性與柔適度,改善缺水肌膚狀態。玫瑰果油對於淡化暗沉、斑點與撫紋也展現出明顯的功效。
PROVEN EFFICACY
玫瑰果油對乾性缺水與受損肌膚有多重修護功效:
.保濕:強化肌膚親水性皮脂膜的完整,並維持通透性。
.防護舒緩:能修護舒緩肌膚不適狀態。

玫瑰果油(Rosehip Oil)是從玫瑰果實(也稱薔薇果)經壓榨而成的油脂, 其主要成份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 果酸 、軟硬酯酸、亞麻油、 棕櫚酸 、 檸檬酸 、 維生素 A、C、 類胡蘿蔔素等.

玫瑰果油是南智利人的美膚法寶, 因其中最重要的成分是r-亞麻油酸, 這種必需脂肪酸能深層滋潤肌膚、提供養份, 對於皮膚有柔軟肌膚、美白、防皺的功效, 能增加皮膚組織活力, 避免鬆弛, 保持皮膚富有彈性, 對預防和改善妊娠紋也有療效, 具有組織再生的功能, 能有效改善疤痕、暗瘡、青春痘的問題, 和保持肌膚水分的卓越功效, 也可以預防日曬後的色素沉澱, 防止紫外線對皮膚造成傷害.

玫瑰果油適用於各種膚質, 特別對改善疤痕、濕疹或乾裂髮質有顯著療效, 被廣泛應用於化妝護膚品、疤痕修復的護理產品和芳療上, 是一種能讓肌膚達到更完美狀態的油脂. 

 

[CO2萃取法]

CO2二氧化碳萃取法(CO2 extraction)
SFE,簡稱超臨界萃取:
此法是目前最新的萃取精油的方法之一。萃取過程中皆在完全低溫(33°C)中進行,不受熱影響也不會破會精油本身的分子結構而完整萃取。

二氧化碳萃取法比蒸餾法及溶劑抽出法能取得更多及完整的精油。不過這方法所用的儀器十分昂貴,而這方法還未算十分普及。

 


 

 【品牌與商品介紹】

[A'kin]和[Al’chemy] 是澳洲The Purist Company旗下的2個精油護膚品牌,

[A'kin]是面部以及身體的精油護理系列品牌,

[Al’chemy]則是洗護髮產品品牌。

A'kin Revitalising Cellular Radiance Serum 23ml
Price: $44.95澳幣

官網介紹:here

Increase your skin's suppleness and elasticity with the help of A'kin Revitalising Cellular Radiance Serum. Enriched with a combination of pure, nourishing ingredients like organic Rosehip and Echium oils, Pomegranate, and Seabuckthorn, A’kin’s natural face serum helps fight the signs of ageing and leaves your skin looking more radiant. In a recent ex-vivo study, the potent formula proved to be equally effective as synthetic Retinol in improving skin firmness, elasticity & radiance. In another laboratory study on 32 women aged 50+, the serum was proven to improve skin texture by 84%, skin radiance by 68.9% and reduce wrinkles by 22% in over a period of three months. 90.6% of women saw visible improvement in moisture levels and experienced smoother and firmer skin.

Active Ingredients: 有效成分:
Pomegranate extract [CO2] - certified organic
-----有機認證紅石榴萃取精華
Seabuckthorn extract [CO2] - certified organic
-----有機認證沙棘萃取
Rosa Canina (rosehip) extract [CO2] - certified organic
-----有機認證玫瑰果油
Amaranth extract [CO2] - certified organic
-----有機認證莧菜萃取
Chamomile extract [CO2] - certified organic
-----有機認證洋甘菊萃取
Calendula extract [CO2] - certified organic
-----有機認證金盞花萃取
Echium oil
-----藍薊油
Vitamin E
-----天然維他命E
Vitamin A
-----維他命A

 

A'kin Pure Radiance Rosehip Oil - Certified Organic 23ml
Price: $19.95

澳洲A‘kin/Alchemy rosehip oil有機認證玫瑰果油 23ml

Ingredients:
Rosa Canina Seed extract [CO2] (certified organic),Rosmarinus Officinalis (Rosemary) Leaf Extract

官網介紹:here
此款玫瑰果油獲得2009年兩項美容獎章
WINNER
Beauty Bible Beauty Steals 2009
Natural Lifestyle Awards 2009
多次被媒體關注報道。

這是一瓶綜合解決多種問題肌膚的玫瑰果油,補水,抗皺,淡斑,淡疤,消除細紋,減輕脫皮狀況,解決膚色不均問題。還能增加肌膚彈性,補充膠原蛋白,祛除妊娠紋通通覆蓋到,臉上身上都可以用。

 

 

 ➤[A'kin]和[Al’chemy] 這牌子在澳洲很容易買到的,超級划算!!

 

  

▶︎本姑娘2015/12/16又在淘寶下單A'kin的玫瑰果油、護髮霜、以及紐西蘭有名的Comvita蜂蜜。可惜後來這家店沒現貨了,得直郵。

 

 

▶︎12/22到貨時超開心的,超愛收包裹。

  

 ▶︎緊接著2015/12/30我又趁著折上折直接收了雙瓶組2套好划算!簡直超開心~der滴!現在貨還在路上呢!

 

 


 

 【雪怎麼用呢?】

«方法一»

嘿嘿~我的步驟其實相當簡單,臉部只有使用三瓶外加一眼霜,晚上用這瓶護理油來當作抗氧化、抗老、修護保濕作用,雪是沙漠皮相當乾燥,目前這麼乾的天氣,我已經全身都擦油了!

▶︎油皮朋友請自行衡量喔~畢竟膚質完全不同!勿隨意跟風!

 

▶︎矢車菊純露-要不是贈送的,效期短就先拿來使用,我還不會發現這款超適合敏感肌膚的。 

1.使用 ladrome 有機純露當作化妝水,口味自行挑選喔!也可用自己的化妝水

 

2.將A'kin細胞抗老精華護理油或是其他護理油與Dermaviduals 德妍思基礎乳混合,Dermaviduals 德妍思基礎乳這瓶乳可任意搭配精華液或是油,非常好用。

 

▶︎混合後如上面圖片

▶︎使用量自行控制,玫瑰果油蠻滋潤的,1~2滴就夠了!

 

«方法二»

  

▶︎化妝水後,趁著臉上水抹上面油,等吸收一點後再抹上面霜/乳液。

▶︎上圖右-英國GSk旗下Stiefel PHYSIOGEL AI cream史帝富潔美淨層脂質AI滋潤霜,這罐是新歡,解決一些我的肌膚敏感問題。

➤專為乾燥及受刺激的敏感性肌膚提供即時及長效保濕及紓緩,減退敏弱肌膚
成分:
Aqua, Olea Europaea Fruit Oil, Glycerin, Pentylene Glycol, Olus Oil, Elaeis Guineensis Oil, Hydrogenated Lecithin, Squalane, Betaine, Palmitamide MEA (PEA), Sarcosine, Acetamide MEA, Hydroxyethylcellulose, Carbomer, Sodium Carbomer, Xanthan Gum.
官網介紹: here

 

 ◉雪特別提醒使用油類保養最好先讓肌膚角質層喝滿水再抹油,效果會更好也比較不會堵毛孔而長粉刺喔!最佳時機就是洗澡/洗臉後,趁臉還微微濕濕的趕快抹油!

 

  

►目前我試了這麼多油(如上圖),就是玫瑰果油滋養效果最好! 其他幾罐油雖然也是滋潤,但是肌膚還是照樣裂,這瓶滿意度有到90分。

A'Kin玫瑰果油我使用下來感覺比法國歐舒丹副牌"Melvita 歐盟bio玫瑰果油" 還好,油吸收度滋潤持久力都比他還要好,重點是一般油類產品最好在深色瓶器裡,可是Melvita的油類產品,有幾罐都是放在透明罐子裡,比較不夠專業,上面張老師都提到了『橄欖油、月見草油、玫瑰果油、酪梨油等,強調對身體與皮膚較有營養貢獻的油,不飽和度高,反而是不耐久放的。』所以更加要注意到保存問題。這罐A'Kin玫瑰果油我自己用下來,肌膚有穩定敏感肌膚作用,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搭配AI cream,肌膚鬧脾氣的次數減少蠻多的,有一點美白作用,感覺到肌膚光澤度細膩度有提升。

我自己也注意到去年2月我額頭紋路超明顯的XD,因為太乾了,持續補油當中

  

 現在額頭紋路就淡了不少,連肉毒的$都省下。陽光下拍攝無修圖,顏色偏黃正常。

 

 

 

  

 

►非洲的MARULA油偏向輕油快到中等,雪使用時候乾裂大概好到7成,但是肌膚穩定度不夠好,2015 12月初使用。

 

 

▶︎超愛有機花露,手上已經收藏這樣了!下次再寫文章分享

 

  

▶︎雪很喜歡橫向跟縱向買產品,同樣的東西比較誰比較好用,差別在哪裡!

▶︎手上的護理油再開一篇篇再來分享

 


 澳洲有機品牌

比如:優方Perfect Potion、伊索Aesop、Sukin、茱莉蔻 Jurlique、A'kin艾肯

[茱莉蔻 Jurlique]

這牌子我只喜歡他的某些產品-例如護手霜,之前買過他的產品我用了會刺激,

如下列舊文:

[地雷]Jurlique Herbal Recovery Gel 茱麗蔻兒 活能舒緩菁萃  

[伊索Aesop]

剛進台灣我就買了,購買洗髮精之類的....後來有人又送我身體乳液跟護唇產品,總之不是太喜歡,

洗髮精連用都沒用到1/2就扔了!實在不太好用.....

[Sukin]聽說是因為牛爾才夯的,微博很多人曬單,雪目前沒用過。

[優方Perfect Potion]

百度百科裡面介紹的:“一直低調卻穩健的發展著,取得了澳洲政府藥物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 T.G.A) 生產質量最高認證,是純天然有機的芳香療法保養品。Perfect Potion澳蘭優方是澳洲第一個被認證的有機保養品牌,以純淨有機的完美保養配方享譽全球,所有產品在澳洲已被公認是較高品質的代表。雪目前也沒用過。台灣有銷售喔 http://www.perfectpotion.com.tw


 

【結論

總之,這些有機護膚品牌, 雪用過一堆後,我發現有機牌護膚品大部份真的不是太好用,效果看不太到,

且對於我這種敏感皮多少都有刺激性存在,一般皮可能就無所謂了!?(猜測)

像是我用日本THREE護膚品,某些時候我就會感到刺激,茱莉蔻 Jurlique也是,我猜測應該是對『精油』敏感,也或許是精油濃度太高,

所以目前我使用的護膚品會挑沒有含有精油的,

有機護膚乳液、霜這些抗老、美白功效我覺得比較覺得雞肋,沒有科技護膚品來的有效果,

有機護膚品我喜歡用護膚油、純露、洗澡、洗頭、香氛、精油按摩芳療的商品。

以上僅供參考,畢竟每個人使用感覺不一!

 


[FB相關貼文]

 

 

搞了一晚才買一樣而已󾌲󾌲其他折扣覺得不太給力,不然就是想要的都完售󾌴A'kin Pure Alchemy Cellular Radiance Serum 23ml, A'kin Unscented 24 Hour Pure Moisture...

蜜思雪輪愛化妝貼上了 2015年11月27日

  

 

 

昨日終於收到來自「英國feelunique.com免國際運費購物網站」的商品-澳洲 A'kin 面部護理精華油,不幸中之大幸,沒有整個破掉,瓶子只是小凹,油撒了整個盒子,收到時候盒子與瓶子分離,盒子整個扁掉。外國人的打包功夫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收到完整與否完全要先拜拜!🤓

蜜思雪輪愛化妝貼上了 2015年12月15日

 

 

 


 

 

蜜思雪輪台灣痞客邦
chikakomaiko.pixnet.net/blog
蜜思雪輪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869722644

 

[特別叮嚀]

➤最近葉佩雯/軟文很夯~

可以發現到雪購買的產品幾乎是世界上較為知名的品牌,文章有秀出發票的都是自己購買的,這些大牌子是不可能找我這種人氣不高的博主做軟文的,

目前沒機會寫到軟文雪感到很自在,喜歡買什麼美妝品就買!想海淘想到專櫃購物都可以~

當各家美妝品牌 VIP 感覺更好!只有在週年慶前各家打來邀約預購壓力很大!

反正如果文章是葉佩雯/軟文的話,我會特別注明是她喔~DON'T worry!!


▶︎使用心得分享都是當時當下所寫出來的,之後會隨著年紀、時間、時空、地點、妝齡、經驗值而改變,
意思就是不管是保養品跟彩妝,因為經驗的累積對同一項產品看法會不一樣,也可能因為潮流而改變看法,或是之後又出了新產品也是會換新歡。
我寫文章比較不喜歡誇大或是譁眾取寵,畢竟美妝品每個人使用起來感受不一。
建議大家看完文章到專櫃試用看看再下手免得買到雷又很難轉手。
▶︎這邊順便提到臉上的彩妝,尤其是腮紅、眼影、唇膏是跟著膚色、髮色、服裝穿著色系、美瞳顏色走,
所以同一個顏色每個人因為膚色不同擦起來感覺會不一樣,同一顏色有可能,有人擦太暗,有人擦剛剛好,有很多時候並不是那個產品不好,只不過是『適合和不適合』問題而已。
➤雪跟其他部落客(博主)不太一樣,寫文章其實是我很雞婆,因為我愛分享好的東西給朋友,可惜我自己的朋友們幾乎沒有人對美妝保養有興趣,可是又想有人一起討論,只好跑到網路世界來。

  

有任何問題可以到FB/weibo挑任一PO文留言比較即時。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10.06.05  

FB粉絲頁/weibo即時分享購物/美妝保養/美食/旅遊等等訊息,點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思雪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