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update,搭上NARS裸光蜜粉,光澤更明顯)

 

 『THREE凝光水粉霜』這篇文章欠了好久好久,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這篇文章大概花了我一兩個月去醞釀。

希望給大家呈現比較真實沒有『美顏相機-TR15』的照片。

我看照片也看久了,一眼就能分辨是PS過還是沒有,

 不管照片有無PS,都無法騙過現場看你的人。

內地新浪博客有可能無法顯示圖片,歡迎爬牆VPN來痞客邦看文章~

昨天看到有網友吐槽-->不認為『水煮蛋肌是指會發光的油亮效果』,

我只能說妝感很多種,粉底也有很多種光澤,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另外照片跟現場看真的有誤差,照片上看起來你覺得是油光,

但是我在現場看到了model妝效所呈現的,非常喜歡,才購買與分享。

建議大家先到專櫃試用過後,再決定喔~

螢幕快照 2015-05-29 下午5.06.09 

(http://weibo.com/1869722644/CbRDHyrRq)

 

 

會打算帶這瓶回家最主要原因是在『台灣THREE一週年慶典』現場看到MODEL那無懈可擊的肌膚,

他的妝感非常的水煮蛋又亮,肌膚看起來好美好美!

我猜想大師應該是使用這瓶『THREE凝光水粉霜』。

因為另外一罐方形粉霜肯定不是,他是霧面的妝感。

再來看看大師在泰國幫model 畫的底妝,一樣也是這種發亮的水煮蛋妝感。

   

 趁著台灣2015母親節有特惠組我順便帶了凝光明采筆跟蜜粉回家!

 

 


 

其實今年的3/24我就在櫃上試過水粉霜,當時使用後,老實跟你說,

對我這個輕熟齡沙漠乾皮的血管人來說,不夠保濕也不夠遮瑕,3月那時候天氣還有點乾燥,

而水粉本身就是主打裸肌訴求,全妝夯不啷噹用了上圖這麼多東西。

平衡這組保養品夏天我使用還ok,冬天就會不夠滋潤跟有輕微刺激感,

櫃長幫我試用,他自己也說我肌膚比他想像的乾燥,因為保養品一抹就馬上吃光光。

  

(沒修片喔~用iphone 6拍)  

買回家後,試了很多方法後找到適合我自己的方法,

這之後,我就卯起來拼命用,一連好幾天外出都用它,

大家都知道我底妝產品有很多,出門想選誰就選誰,很難會連續都愛用哪一瓶。

(沒修片喔~用iphone 6拍) 

 

有持續收看我的文章的老粉們,應該是知道我是血管/血絲人, 

可是這罐怎麼可能得到我的寵愛呢?一點都不遮瑕啊?

最主要是我發現它的優點!再加上一些技巧性搭配補足一些我需要的遮瑕度。

這瓶『THREE凝光水粉霜』我把它當成最外面一層打光的底妝,除了蜜粉定妝以外部分,

它具有一種獨特的光澤,且很自然,

就好像是做蛋糕最後塗蛋液,給肌膚上光一樣

不管之前粉底擦了幾層最後鋪上『THREE凝光水粉霜』,

立馬妝感透亮起來!

這點是經過我測試比較過許多底妝產品喔~

有些底妝遮瑕度好但就是缺乏透明感,所以一使用就是粉牆感,

如果後來又撲到具有遮瑕度的蜜粉妝感更是濃烈。

 

『肌膚之鑰cpb藍色長隔離』是2015年新品,是最近我的新歡,

這條在網上評價很好,可以提亮膚色,好推,不乾,我夏冬都可以使用,

『MARC JACOBS遮瑕膏02』-我覺得他遮瑕很夠力又非常潤,非常適合拿來遮眼下,

02這顏色偏橘,中和暗沈的黑眼圈提亮眼周,用量非常省。

『Kanebo天使蜜粉餅』小小控油、柔焦毛孔、提亮膚色。

『肌膚之鑰粉撲』不管壓哪個蜜粉都可以服服貼貼、持久。

『Albion海綿粉撲』買excia送的,手感很好,推粉底順手,觸感軟綿。

『蘭蔻粉底刷』不用介紹了,好伴侶!

『THREE遮瑕刷』又是好伴侶一枚,刷的有遮瑕又不厚。

 

 

『THREE凝光明采筆』01

保濕提亮眼周,它帶有些微光澤度,跟『THREE凝光水粉霜』搭配非常適合,

不會使用了就遮蓋掉『THREE凝光水粉霜』的光澤。

  

 

可使用區域如上圖

  

另外推薦這綠隔離給有血管、痘痘肌朋友們

 [妝前霜]資生堂敏感話題敏弱遮瑕妝前乳 

 


 

『THREE凝光水粉霜202』

202這個顏色適用在偏白膚色到[一般膚色想提亮者],

THREE底妝顏色都不會過白,這點讓人很放心,不過超級白皙的妹子可能就傷心了~

水粉霜保濕度算是一般般,控油度我猜也是一般般,所以之前有看到其他美妝部落客批這瓶不好用,

那位blogger是混油皮,所以混油皮的同學自己衡量一下,畢竟我是冬沙漠皮,夏混乾偏乾那種肌膚。

另外,不一定要靠粉底來控油,

建議可以靠『妝前霜』、『蜜粉』、『上妝手法』以及『妝前保養』來達到控油的效果。

臉上的妝容,我自己覺得比較大的功夫在於眼妝跟底妝,

想要好妝容,推薦繳點學費去上一些有名的彩妝師現場1 by 1學,

 上課去~參加王盈喬老師彩妝課程-大眼娃娃妝(眼妝篇) 

上課去~參加王盈喬老師彩妝課程-大眼娃娃妝(底妝篇) 

然後對於一些小細節要有『追根究底』的學習精神,拼命找原因,

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真正要的答案。

放心,這條路上有你有我,一起尋找好物吧~

PS:文章最後面有我平常使用的底妝品牌色號。

 

水粉霜官方使用是搭配刷子使用,但是我發現,用刷子非常吃粉,用量也會變多3倍,

尤其是刷毛比較厚的這種粉底刷,如上圖這種類型。

 

你會用的非常快,兩天就見白。

我也試過使用手上,我覺得用量變省很多,光澤還是在,也很服貼均勻,

對我來說用手跟刷子,我還比較喜歡用手上。

用『刷毛比較厚的粉底刷』水粉霜,不管用哪一隻都會有明顯刷痕,不是刷子問題,

是這罐就是這樣,還是要再用粉撲或是手拍一次。

痞客邦舊文:[14'年度總結]蜜思雪輪愛用刷具大全 

後來我發現L.M.這隻遮瑕刷來塗水粉霜,不太吃粉,這隻我買了好久用到都生鏽了。

痞客邦舊文:遮瑕膏的最佳搭檔-Laura mercier 遮瑕刷 Camouflage Powder  

聽起來這罐要很搞工,需要遮瑕的人還要先遮好打好底才能最後撲上他,

不過沒什麼瑕疵要遮的人就很方便,直接塗上就好

(我推薦給一位同學,她用的就很開心,他沒什麼大瑕疵,底妝比以前薄透許多。)

所以有時間我就會慢慢上底妝,一般來說要打好一個底起碼要1~2小時,

從保養開始就要做好,因為也是打底的一部分,

很多人常抱怨怎麼底妝咻咻就不見了!

這都是因為根基沒有穩固,當然出門兩三小時就不見了。

保養-->防曬-->飾底乳修飾-->遮瑕膏-->底妝

 

最後,簡單的說使用『THREE凝光水粉霜』就是先打好底,遮瑕好,

最後鋪上這一層就大功告成。

記得從飾底乳這步驟開始就要使用『沾濕的海綿』來彈壓臉部肌膚,

可以使得底妝更加服貼宛如自己肌膚一樣,一層一層上,

持妝效果會非常非常持久,超過24hrs絕對沒問題。

 

(沒修片喔~用iphone 6拍) 

水粉霜到底好在哪裡?

我欣賞他的獨特光澤與一種透亮感覺,

只要我打好底,一抹上他,照鏡子就是一種水煮蛋般的好膚質。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10.04.08

 


 

[其他使用的彩妝]

 

 

THREE的東西很好用,現在出門都帶這個化妝包

 

  

 

 

[個人膚況](持續更新)
先說說我的膚質、膚色是暖色調乾皮,過敏、紅血絲明顯,
往常冬天肌膚就是乾到爆,常常爆皮、脫皮,
上底妝總是不貼皮、不融合、乾到浮粉、起皮爆皮。
夏天沒上妝,T字、兩頰、鼻翼會出油但也是偏乾,
使用到太控油或是偏乾的粉餅、粉底馬上就過敏,
像被蚊子叮一樣一包一包的

[我愛用保養品]

黛珂AQMW白檀組,肌膚水潤豐澤有彈力,
妝前最後一道保養如乾燥再加上AQMW修護晚霜or AQ精質賦顏霜底妝變很貼合。
DMS的修護乳好滋潤是我的新寵!
上妝前不需要再像往常拼命找滋潤型妝前霜來支撐。


[個人底妝感偏好](持續更新)
最愛油水平衡狀態,
微微出油、混合著一點水分,
顯得肌膚有光澤、健康、飽滿有彈性,
粉底顏色偏好比自己脖子顏色再白亮一米米,
但又不顯身體黃或黑,

14年暑假到綠島玩後,雖沒曬黑但是身體變黃,

現在變成臉比身體白一號,真是慘了啊~

目前最喜歡cpb光緞日版OC10/albion excia粉霜OC101/SUQQU粉霜102
這種金黃奶油色調妝感我最喜歡了

[使用粉底色號]
GA滴管4號、HR綠寶瓶01、YSL女神粉底B10、蘭蔻?、CPB OC10/O10、Three 202、
Paul&Joe 10號、NARSLight4、Dior?、twanyOCB、黛珂AQ351、SUQQU102、excia101
[使用粉餅色號]
Dior020、Three202、GA Lasting Silk UV Compact #3.5、
GranasPO10、impressOCB、CPB oc10/O10

[使用粉膏色號]

GA4號粉凝霜、kose infinity BO-305、SOQQU 002


[特別叮嚀]
最近葉佩雯很夯~
果是葉佩雯的話,我會注明是她喔~DON'T worry!!
使用心得分享都是當時當下所寫出來的,
之後會隨著年紀、時間、時空、地點、妝齡、經驗值而改變,
意思就是不管是保養品跟彩妝,因為經驗的累積對同一項產品看法會不一樣,
也可能因為潮流而改變看法,或是之後又出了新產品也是會換新歡。
我寫文章比較不喜歡誇大或是譁眾取寵,畢竟美妝品每個人使用起來感受不一。
建議大家看完文章到專櫃試用看看再下手免得買到雷又很難轉手。

 

 

有任何問題可以到FB挑任一信息留言比較即時。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10.06.05  

FB粉絲頁即時分享購物/美妝保養/美食/旅遊等等訊息,點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思雪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